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工作动态 >

加快冰雪人才培养 打造特色优势学科 河北体育学院冰球馆启用仪式举行

加快冰雪人才培养 打造特色优势学科
河北体育学院冰球馆启用仪式举行

12月9日上午,河北体育学院隆重举行“河北体育学院冰球馆启用仪式”。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河北省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璞,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速滑世界冠军、中国冰雪运动推广形象大使叶乔波,原河北省体育局巡视员、全国政协委员杨静之,泰山体育集团董事长、全国政协委员卞志良等应邀参加,启用仪式由河北体育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哲剑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

启用仪式上,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发表讲话,他指出,冰球馆的正式启用是学院继成立冰雪运动系、建成冰雪运动模拟训练中心之后,为加快冰雪人才培养、服务冬奥筹办工作而做出的又一项实实在在的举措,充分体现了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他希望河北体育学院进一步抢抓历史机遇,发挥办学特色,突出自身优势,在冰雪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办专业运动队等方面科学规划、找准定位、乘势而为、创造性地推进工作。他鼓励学院要充分利用好“河北省冰雪人才培训基地”和冰球馆等场地设施,大力实施科学实训,提升教学质量,努力把冰雪教学打造成特色项目和优势学科,更好地服务社会。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发表讲话。

河北体育学院院长张绰庵回顾了近年来学院冰雪运动人才培养及教学训练设施建设工作的创业发展历程。他表示,学院将集全院之力,全力以赴做好冰雪人才培养工作,努力服务冬奥会、加快我省冰雪运动普及发展、推动体育强省建设,并向速滑世界冠军、中国冰雪运动推广形象大使叶乔波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河北体育学院院长张绰庵向速滑世界冠军、中国冰雪运动推广形象大使叶乔波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在热烈的掌声中,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河北省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璞宣布:河北体育学院冰球馆正式启用,冰球场正式开球!并同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学院党委书记申富平和院长张绰庵共同为冰球馆揭牌,学院党委书记申富平和速滑世界冠军、中国冰雪运动推广形象大使叶乔波共同为球员授杆开球。

与会领导嘉宾为冰球馆揭牌。

学院党委书记申富平和速滑世界冠军、中国冰雪运动推广形象大使叶乔波共同为球员授杆开球。

仪式结束后,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李璞、田建功、叶乔波、杨静之、卞志良等领导和嘉宾观看了学院冰雪运动系学生们带来的精彩的冰球演出、冰上舞蹈和滑雪表演,并先后参观了旱雪场、冰雪运动模拟训练中心和校史馆。

冰雪运动系学生冰上舞蹈表演。

冰雪运动系学生滑雪表演。

与会领导嘉宾观看表演。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校史馆。

据悉,河北体育学院于2018年上半年启动了冰球馆的筹建工作,11月份全面竣工。整个场馆采用气膜建筑结构,采光和节能效果显著。内部通过机械单元控制,可实现恒温恒湿且能有效过滤空气中的PM2.5。馆内仿真冰场面积为1522平方米,可开展冰球、速滑项目的综合教学和训练。仿真冰板使用美国原装进口产品,为北美职业冰球联盟(NHL)冠军球队洛杉矶国王队训练场地同款用冰。

学院自2015年成立冰雪运动系,如今冰雪运动方向在校本科学生已达1100余人。在河北省冬奥办和省体育局的关心和支持下,学院先后投资建设了冰雪运动模拟训练中心、旱雪场、轮滑场、冰球馆和仿真冰场等一系列特色突出、水平一流、功能完善的冬季项目场地设施,努力为筹备冬奥会、加快体育强省建设进行服务。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