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工作动态 >

河北体育制造企业加快提升综合竞争力

整合资源求突破 抱团发展闯市场
河北体育制造企业加快提升综合竞争力

在28日结束的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上,我省有130家体育制造企业参展,本次博览会,参展企业均拿出看家产品,所有参展器材无论在功能性、美观性、适用性均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刚刚成立的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器材制造专业委员会还组织专家对我省企业的产品创新进行了评比,共评选出桂宇星、康瑞达等5家器材的参展样品荣获“创新创意奖”。这是河北体育产业协会聚力企业,通过体博会平台,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河北体育用品制造业优秀企业形象,引领河北体育企业抱团发展,携手闯市场的重要举措。

外国客商到河北企业展位前参观。

在本月初举办的“新标准·新技术2018中国行”绿色体育装备制造中国·保定高峰论坛上,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与中信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中信银行将为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会员提供总额100亿元综合授信,依托中信集团内部金融控股平台的协同优势,整合银行、证券、保险、信托、资产管理等各类金融资源,为协会会员提供综合性全能金融服务,帮助企业加速发展。

据了解,目前河北省体育企业数量不少,但仍以微小企业居多,很多企业设备简陋,没有研发,自主品牌少,科技含量低,竞争能力差。可喜的是像夏垫佳美、张孔体育、河北银箭等公司已成为行业标杆企业。本月20日,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器材制造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会员代表大会在衡水召开,河北夏垫佳美董事长刘世胜当选器材制造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作为我省体育制造知名企业的带头人,他将在推动河北体育制造企业凝心聚力方面做出不遗余力的努力。“器材制造专委会成立后,将构建器材制造技术交流平台,组建技术专家库、推动器材制造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科研院所与成员单位的科技帮扶、推动成员单位形成错位竞争模式、推动企业间走访学习机制、开展企业管理、工业设计、科技创新等提升企业综合实力的论坛、沙龙、培训等活动,建立企业与政府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桥梁,承接或参与制定省级行业标准或专委会团体标准。”

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主席马金亮表示,“当前,河北体育用品制造业处在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要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促进河北体育制造业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未来产业协会将帮助河北体育企业抱团发展,共同推进体育用品研发能力升级,提高体育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推动河北体育用品制造业规模与品牌升级,打造一批拥有自主产权、自主品牌的现代化体育用品生产企业。 (记者 张月霞)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