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工作动态 >

河北130家企业亮相体博会

以“聚力 融合 创新”为主题的2018(第36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体博会”)5月25日至28日在上海举办。在这一亚洲规模最大、最权威的体育用品盛会上,我省共有130家企业亮相,向世界展示河北体育用品制造业的风采。

本次体博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化、专业化的体育用品展会,是全球体育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捷径,同时也是中国体育品牌向世界展示实力的重要窗口。此前已举办了35届。今年的体博会共设7个展馆,根据展示品类优化为运动休闲、球类武术搏击、场馆设施营造、健身四大主题展区。参展企业达到1500家,展览规模达到18万平米,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德国、法国、意大利、巴西、印度、日本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12万余人次的买家和专业观众来到现场参观和采购。

今年我省参加体博会的企业达到130家,分别来自石家庄、保定、廊坊、沧州、定州、衡水、秦皇岛、邢台等市。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有衡水多家制造企业参展,这在往年是不多见的。

本次展会,我省各参展企业均携创新精品参展,所有参展器材无论在功能性、美观性、适用性均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展现出了我省企业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此外,虽然今年大会参展企业总体较往年减少,但我省仍保持很高的参展率,这一方面说明我省企业产品的信誉好,质量可靠,企业有很强的自信心,另一方面也说明河北作为健身器材制造大省在国内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开展首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秘书长罗杰及全国各地体育局相关领导莅临我省英利奥品牌展位参观指导。

作为体博会系列活动的重要项目,二代室外健身器材评选活动正式发布获奖名单,我省有三家企业获得铜奖,分别为:大厂回族自治县夏垫佳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康瑞达体育器材有限公司及三河桂宇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体博会期间,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器材制造专业委员会组织专家对河北省企业的产品创新进行了评比,共评选出5家体育器材企业的参展样品获“创新创意奖”,分别为:大厂回族自治县夏垫佳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任丘市好兄弟体育器材配件有限公司、任丘市康瑞达体育器材有限公司、河北华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和三河市桂宇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