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工作动态 >

2017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发布 我省三项国际马拉松赛事榜上有名

2017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发布
我省三项国际马拉松赛事榜上有名

由人民体育、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共同制作的“2017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Top100于近日正式发布。我省秦皇岛国际马拉松赛、石家庄(正定)国际马拉松赛、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榜上有名。

参与排行榜统计的赛事为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A类和B类赛事以及入选“2016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Top100的赛事,共计263场赛事。排行榜从舆情热度、赛事级别、参与情况、奖金情况、专业性五大维度进行评估,共涉及40余项具体的评估指标。最终,北京马拉松、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杭州马拉松、兰州国际马拉松赛、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广州马拉松赛、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无锡马拉松、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分列第一至十名。我省秦皇岛国际马拉松赛、石家庄(正定)国际马拉松赛、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均榜上有名,分别位列第18位、第51位和第55位。同时,在环湖马拉松TOP5中,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排名第二位。

2017年是中国马拉松赛事高速良性发展的一年。众多利好政策的出台和更多品质赛事的涌现是马拉松发展速度的直观体现,更多的人走上赛道亲自参与是对马拉松热的最佳佐证,越来越多赛事的规模、口碑、热度不断提升更是充分说明了马拉松赛的影响力仍在不断地扩大。赛事影响力的提升将有效助推马拉松产业和体育产业的发展,也将助推“健康中国”战略实施。(记者 张月霞)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