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工作动态 >

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重装启幕

4月20日至22日,2018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首站将走进廊坊固安,届时,来自京津冀三地的相关行业专家学者、相关产业投资人、新闻媒体、网络达人、体验者及活动志愿者等200人将参加本次体验季活动。


2018体验季首站将在固安永定河自行车运动公园举行。

“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是以运动休闲为载体,以打造“城市体育名片”为宗旨,以参与体验为主要形式,借助媒体力量宣传城市形象,向全国宣传、推介城市的经济、社会、人文、历史和美景、美食,提升城市品位和对外开放的知名度。培育京津冀区域体育、旅游品牌,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健身休闲产业示范区和世界级体育旅游目的地。2017年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活动共举办了10站,收到了良好效果。2018年体验季将举办15站,廊坊固安站为首站。从4月20日开始至年底,将在活动中陆续开展攀岩、漂流、山地定向、丛林穿越、垂钓、温泉康养、游泳、自行车、露营、太极等一系列别开生面的体育旅游项目,与全民共享,打造跨娱乐,跨媒体,跨产业的系列活动,实现千万人关注的目标。

本次廊坊固安站体验季活动由河北省体育局、北京市体育局、天津市体育局、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天津市旅游局主办,廊坊市体育局、固安县人民政府承办。活动举办地设在固安永定河自行车运动公园。该公园占地面积500多亩,是中国首家自行车主题公园。园内分为赛道区、文化活动区、贵宾服务区、餐饮休闲区、自行车租售区、自行车维保区、运动急救站等功能区域。其中,赛道区拥有2.5公里标准环形公路赛道、3.6公里环形山地越野赛道、初/中/高级重力起跳赛道、岩石越野赛道、综合技巧赛道、公路环线、越野环线、及多条重力赛道、泥地竞速、 PUMPTRACK山地技巧赛道等各项专业场地,适合从专业到入门各类骑行人群,体验者在这里不仅能够酣畅淋漓的享受骑行乐趣,更能欣赏到动感时尚、惊险刺激令人叹为观止的极限自行车表演。同时,还将亲身体验公路赛道、山地越野赛道、滑步车趣味骑体验赛等内容。

活动期间还将安排体验者观看2018中超联赛河北华夏幸福对战北京人和的比赛,参与者将共同感受球迷文化,与球迷一同呐喊。(记者 张月霞)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