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工作动态 >

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冰雪季走进元氏

       1月14日,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冰雪季再出发!这一次,近600名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体验者慕名而聚华北地区最大的戏雪乐园——石家庄元氏无极山滑雪场,共同开启2018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冰雪体验活动大幕。在这个全国降雪独忘华北的三九时节,对于这些翘首企足、盼雪而至的体验者们,无极山的漫山白雪不仅点燃了他们一试身手的滑雪热情,更开启了他们亲雪乐雪的欢乐之门。
       活动中,体验者们通过分组参与激情滑雪、雪地攻防箭以及雪地拔河、跳绳、踢毽子等项目,把“雪”言欢、尽享雪趣,不论老人、孩子,还是男人、女人,那一张张笑脸都因“雪”绽放,那一阵阵笑声也因“雪”鸣唱。正如一位参与过多次体验季活动的资深体验者所形容的那样:“雪就像是炮竹,运动就像是火焰,在雪中参与运动项目,就如同火焰点燃了炮竹,绽放出了冰雪运动的无限魅力。持续举办、站站递进的体验季系列活动正在做着‘点炮竹’的工作,而且越做越好,点法也越来越多,真心为他们点赞!”
       在过去的一年里,“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已经走过天津蓟州和我省的万全、涞源、沽源、卢龙、鹿泉、邢台等8站,社会影响力、参与度、关注度和品牌价值不断攀升。随之而来的是申办地的不断增加,这也让承办此项品牌活动的条件不断提升、竞争日益激烈。2018年的首站活动就选择了无极山滑雪场,这也从中看出它拥有与众不同的独特优势。据了解,作为元氏县体育产业发展规划中的重点项目和无极山休闲农业示范园的龙头产业,元氏无极山滑雪场是京南地区雪道最长、石家庄地区面积最大的滑雪场。
       元氏县自2015年出台《元氏县体育产业发展规划》、《元氏县促进体育产业发展实施意见》以来,树立了“体育+”的发展理念,促进体育产业与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历史文化融合发展,不断夯实“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基础,着力打造“打造中国 元氏—绿色运动休闲之都”。无极山休闲产业园就是强力推进这一举措的重要成果之一。(蔡志刚)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