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工作动态 >

秦皇岛安达入选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于近日发布2017年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评选结果,其中我省秦皇岛安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入选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
       这份评选结果中,共有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11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22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16个。其中,秦皇岛安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和宜昌百里荒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内蒙古龙谷旅游资源投资有限公司、西藏圣山登山探险服务有限公司一起入选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体育旅游类。
       “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是经国家体育总局命名或认定的、在体育产业发展方面具备相当基础、规模和特色的地区,在体育产业重点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和较强竞争力的单位或机构,以及在体育产业特定领域成绩显著、具备较好经济和社会效益的活动或项目的总称。
       而“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的具体类型扩展为三类:一是以地区(县或县域集群、不设区的市、市辖区)为单位,命名为“(地区名称)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二是以体育产业重点领域的知名企业或组织机构为单位,认定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三是以持续运营的优秀体育产业活动或项目为单位,认定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此次秦皇岛安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获得的“国家产业示范单位”即属上述三种中的第二种。
       体育旅游是体育与旅游高度融合的产物,是全域旅游的题中之义,是“旅游+”的重要形式。近年来,秦皇岛安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旗下望峪·青谷风景区做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全国山地自行车训练基地及决赛场地、全国青少年户外拓展基地等,自2015年起至今成功举办了2015“柳园”杯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总决赛、2016“优健”杯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等。2017年4月举办了“河北省国际户外运动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及大小共十几场赛事,由CCTV5等50多家主流媒体同步报道。
       秦皇岛安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也先后与省体育局签约,联办河北安达田径队、河北安达自行车队、河北安达铁人三项运动队、河北安达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河北安达单板滑雪队、河北安达女子冰球队等,以助力我省体育产业发展。(记者 张月霞)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