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工作动态 >

邯郸市对滑雪场等经营场所进行“体检”

       日前,邯郸市体育局组织人员对邯郸市部分滑雪场以及游泳馆等高危体育项目经营场所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
       据了解,国务院颁布的《全民健身条例》将体育经营场所分为一般性体育项目和高危险性体育项目两大类。高危体育项目是指专业技术强、危险性大的运动,主要包括游泳、滑雪、攀岩、射箭、潜水等。除了游泳这项传统的高危体育项目,近年来,滑雪等高危体育项目在邯郸市日趋升温,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普通人参与其中。为此,邯郸市高度重视高危体育项目经营场所的审批和监管工作,体育、工商等相关职能部门会定期开展安全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中,邯郸市体育局对邯郸市游泳训练中心、四季滑雪馆、自然峰攀岩俱乐部、全民健身滏东店游泳馆等重点高危体育项目经营场所的安全救护设施、安全应急预案、医务室及急救药品配备等相关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存在问题的经营场所下发了限期改正通知书,确保为广大体育运动爱好者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运动体验环境。
       邯郸市体育局特别提醒,市民参加高危体育项目时,一定要选择有相关资质的正规经营场所,并在专业人士的陪护或指导下,根据自身年龄、身体状况、运动能力等实际情况量力而行。(通讯员 赵亮)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