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工作动态 >

我省两地入选国家体育旅游品牌

       近日,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公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和“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名单,我省各有一项入选。其中张家口市万龙滑雪场入围“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中国廊坊·第什里风筝节暨全国风筝锦标赛跻身“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体育旅游是旅游和体育深度融合的新兴产业形态,以体育运动为核心,以现场观赛、参与体验及参观游览为主要形式,以满足健康娱乐、旅游休闲为目的。本次入选的万龙滑雪场位于我省张家口市崇礼区红花梁,高处海拔2110.3米,垂直落差550米,占地面积30余平方公里,据北京市249 公里,距张家口市50公里。申办冬奥会成功后,前往崇礼滑雪的游客人数呈井喷式增长。庞大的人工造雪系统覆盖了每条雪道,再配以得天独厚的天然降雪,使万龙滑雪场成为中国开放早、雪期长、雪质优秀的滑雪场;中国廊坊·第什里风筝节暨全国风筝锦标赛已经举办了三届,2017年5月上旬举办了第三届,本届风筝节以“一曲风筝谣、相约第什里”为主题,紧紧围绕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战略目标,按照“四美”乡村和乡村旅游的总体要求,以创建河北省首批特色小镇为契机,以传承风筝文化、做大文化产业、搞活乡村旅游、带动群众致富为目标,成为“南有潍坊风筝会,北有廊坊风筝节”的国家级风筝盛会。
       据了解,为推动旅游与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培育体育旅游精品,国家旅游局办公室和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联合开展了“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和“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申报工作。(体育生活报记者 张月霞)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