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工作动态 >

民营资本参与体育发展的有益尝试

       一座高水平的国际网球训练基地,即将在避暑胜地北戴河新区落成完工。该基地由秦皇岛恒博华贸网球运动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旨在在我省范围内打造一座具有绿色环保节能理念、设施先进功能齐全的现代化国际网球中心,目前该基地已经中国网球运动管理中心认定为国家网球训练基地。而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一次民营资本参与体育发展的有益尝试。
       该基地地处环境优美的避暑胜地北戴河新区黄金海岸,设计理念先进,追求环保节能,设施一流。基地集训练、比赛、科研、教学、交流、恢复、食宿于一体,有室内六片、室外二十片标准场地,可接待国家队进行高水平训练和承办大型国际赛事,这将成为我国培养网球新星的摇篮。前不久世界篮排发源地春田学院来北戴河考察了该项目,就共同加强学术交流及联合办学、为中国培养优秀的体育人才、体育教师、体育管理人员项目进行了友好洽谈并达成多项共识。国家网球中心、省、市、区政府、体育部门对项目建设和交流事宜给予高度评价,期待该项目能成为社会资源参与促进体育产业、体育消费发展的成功范例。
       美国春田学院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创办于1885年。作为美国历史悠久并以培养体育人才而著称的一所高校,春田学院在一百多年中,培养了大量的体育教师、科研和管理人员,校友中不乏杰出学者和国际体育组织的领导者。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