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工作动态 >

民办赛事助推万亿冰雪产业

       随着大陆冰球联赛(KHL)、沸雪等国际性赛事落地中国以及一些民办冰雪赛事的举办,如今中国的冰雪产业也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不断发展壮大。去年发布的《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中明确指出,到2020年我国冰雪产业总规模达到6000亿元,到2025年我国冰雪产业总规模达到10000亿元。
       2月12日,第十届南山业余猫跳滑雪比赛在北京密云南山滑雪场落幕。如果将时间回转到2008年2月17日,北京密云南山滑雪场举办首届南山业余猫跳滑雪比赛时,滑雪还是个新鲜名词,猫跳滑雪更是小众中的小众,当人们刚开始迷恋刷雪道大回转竞速时,很小一部分领略过天然雪的发烧友开始意识到学习猫跳技巧爽滑世界各地复杂地形的趣味和挑战。
       “猫跳”滑雪译自“Mogul Skiing”,官方译名: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民间又亲切地称呼猫跳场地为蘑菇地,这项运动于1994年被冬奥会列为正式比赛项目。滑雪者在极陡、满是雪包的场地上利用纯熟的转弯技巧,争取用最快的速度滑完全程,而且在滑行中还要跃起到空中进行空中动作展示。本次比赛共33名选手参赛,其中男子组27人、女子组6人。年龄最大的选手54岁,年龄最小的仅仅21岁,年龄跨度达33岁。参赛者均为来自各行各业的业余滑雪爱好者,有医生、老师、金融界人士,IT从业人员等等。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近年来,更多冰雪赛事的举办,促进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呈几何级数增长。在这期间,民办赛事对于冰雪产业发展也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