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工作动态 >

京津冀体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健身休闲产业政策宣贯培训会举办

       12月17日—19日,由河北省体育局、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产业分会、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承办,北京产权交易所协办的京津冀体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健身休闲产业政策宣贯培训会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举办。
       自国务院颁布《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以后,冰雪、水上、航空、山地户外等一系列专项运动规划陆续出台,河北省体育局以最快的速度协调资源筹办本次培训会,成为全国首个以省为单位全面贯彻落实《指导意见》的培训会,目的是在第一时间将国家政策进行准确解读,结合河北省的实际情况,探讨发展方向,布局下一年度的重点工作。17日下午进行的高峰论坛以“协同共进、融合发展”为主题,受邀的体育产业知名专家、知名企业代表共同就京津冀健身休闲体育产业的发展机遇,以及更好实现体育产业协同发展进行了探讨。

从左至右依次为:北京关键之道体育咨询公司CEO张庆、北京体育大学教授林显鹏、首都体院教授杨铁黎、泰山体育总裁卞志勇、华奥星空副总经理李燕明
       高峰论坛结束后,河北健身休闲产业政策宣贯培训会立即开班。本次健身休闲产业政策宣贯培训会邀请了参与《指导意见》起草的领导、专家亲临授课,还邀请了知名企业做主题分享。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体育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体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围绕“形势与问题”为全体学员讲了第一堂课。他从体育产业基本面分析,直指目前体育产业发展的五大问题。针对问题,他也务实地给出了多条针对性建议,包括从青少年开始培养体育技能、打通医疗与体育的结合以及如何提高体育实体产业的坪效等等。此外,本次培训会还进行了“体育旅游发展现状及产业机遇”、“我国冰雪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的专题培训。培训会期间,还安排了滑雪场实地考察和滑雪体验,使学员们切身感受河北冰雪产业发展以及冰雪运动的魅力。
       共有来自全省各级体育局、体育产业企业、学术机构和社会机构的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记者 张月霞)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