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工作动态 >

张家口紧抓冬奥机遇 打造冰雪发展新高地

       10月19日,2016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在京召开,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党组书记马宇骏在高峰论坛中介绍了张家口筹办冬奥会的进展,并指出张家口将抓住冬奥机遇,打造世界冰雪产业的新高地。
       马宇骏表示,在冬奥申办成功之后,张家口的冰雪产业发展已经乘着高速缆车快速驶入了高级道。崇礼滑雪日益火爆,世界各地滑雪爱好者慕名前来,已经成为中国知名度上升最快的旅游品牌。2015—2016年申奥成功后的第一个雪季,通过冰雪季系列活动,已经有近250万人次到张家口参与冰雪运动,同比增长31%,其中到崇礼滑雪的游客达到了50万人次,吸引了全国各地和10多个国家的游客及运动员。
       “交通”一直是北京、张家口联合承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焦点问题,马宇骏也在演讲中着重介绍了目前张家口在城市基础建设和交通枢纽方面的最新进展,其中,备受瞩目的京张高铁预计将于2019年建成通车。
       马宇骏介绍,张家口目前已有6条铁路和7条高速,另外京张高铁、张大客专、张呼高铁和延崇高速、京北公路、京蔚高速等多条铁路和公路正在或即将建设,张家口南站将建成无缝隙零换乘的现代化交通枢纽站,张家口机场将在2019年达到年吞吐100万人次的能力,市域内还将建设5个通用航空机场。
       此外,张家口近期还将组织多个小团赴欧美冰雪强国开展产业招商,与世界滑雪装备和设备制造巨头深入接触,集中引进一批冰雪装备,设备制造等高端项目,加快形成冰雪全产业链,逐步打造全国冬季体育用品研发、生产和交易中心。马宇骏总结道,张家口将全面推行“奥运+”战略,打造一个世界冰雪产业发展的新高地。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