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工作动态 >

2016中国沧州武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召开

       2016中国沧州武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近日在沧州举行。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整合盘活武术文化资源,助推沧州文化之城建设”,旨在弘扬传播中国武术文化,促进沧州武术文化交流,整合沧州武术产业资源,推动沧州武术产业发展,打造区域文化产业品牌。来自北京、河北、河南、福建等地的专家学者就沧州武术产业现状,武术教育培训的开发及创新,武术服装、器械、护具等产品的开发及创新,武术实景剧及影视开发与创新,武术与杂技融合发展及武术文化园区建设、沧州武术节庆品牌打造方向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与探讨。
       当前,重大节庆活动的创意策划和连续性成功举办,已经成为许多城市依托当地特有文化资源推介和经营城市的优选路径和重要平台。沧州作为全国首批唯一的地级市武术之乡,沧州武术节作为全国创办最早且唯一延续至今的武术类节庆,在武术产业的发展与繁荣方面有巨大潜力和广阔空间。如何无中生有、有中生新、新中生特,用好后发优势,实现弯道超车、跨越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是沧州当前面临的重要课题。(记者 郭卉)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