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工作动态 >

首届中国(沧州)国际武术文化产业博览会盛大开幕

       相约武乡沧州,共襄武术盛典。第九届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于狮城启帷,作为本届武术节的重龙头性活动——首届中国(沧州)国际武术文化产业博览会于10月11日在沧州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本届武博会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北省体育局、沧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武术协会、沧州市体育局承办。本届武博会立足沧州,面向全国,辐射国际,凸显地域性、国际性和专业性,具有独特的吸附力、感召力和业界影响力。是本届武术节的创新性和拓展性活动。借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机遇,搭建武术文化博览端平台,邀请国内武术服装护具器械知名生产商、经销商,举办一届高品位、大容量、吸附力强、成交量高的武术用品博览会。作为业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展范围最全面的一次盛会,本届武博会共邀请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近百家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名人、武术培训机构、知名武校、各大商演机构武术用品生产与运营商、武术赛事运营机构齐聚狮城,还有境外30个左右国家和地区武术团体观摩展会。  

       据悉,本届武博会共持续三天。展会内容根据受众分为高峰论坛、产品展示、互动体验和商贸洽谈四大板块。共设9个功能分区和472个标准展位。五岳、大业亨通、海兴地毯、龙泉宝剑、沧州苗刀和定州组团等武术器械服装,省内9个武术类非遗项目及代表性传承人,沧州53个拳种门类代表,沧州24家旅游服务推介机构,吴桥杂技,盐山体育器材组团等近90家参展商等正式报名参展。

       武博会首日,各展台前观摩的人络绎不绝。各门派展台各具特色,向观众展示着各自的精髓与历史。环顾展会,沧州武术发展跃然呈现。很多武术爱好者在这里参观、挑选自己心仪的兵器。来往行人手持传统武术器械穿梭其间,别有一番风味。在展会现场,还安排了各门派武术展演,各非遗项目及代表性传承人、拳种门类代表等在武博会上百花齐放,献上了一场武术饕餮盛宴,令在场的观众大呼过瘾。

       此次武博会聚合武术资源,振兴文化产业,推动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文化品牌,提振沧州武术文化产业发展信心,将大大助力沧州文化之城、产业之城建设。(记者 郭卉)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