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工作动态 >

体育大生意年度评选启动

       2016体育大生意年度评选近日在京正式启动,评选将设置16个奖项,评出体育产业各个领域的年度最佳。从2016年9月至2017年1月,主办方将通过公布评选项目公开提名,采取大众投票和评委投票结合的方式评出大奖得主。体育大生意年度评选颁奖盛典将在2017年1月举行。体育大生意创始人李涛与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池建、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奥运冠军吴静钰等一同启动评选。
       作为国内体育商业第一新媒体,体育大生意连续两年通过年度评选及年度颁奖礼回顾一年中业内的焦点动作、品牌和人物,评选权威性已受到业内认可。与去年相比,今年的评选进行了奖项全新配置和升级,在2015年度12大奖项的基础上,增加至16个奖项,其中,“最佳体育赞助”和“最佳体育代言”之间有微妙的联系和区别,分别侧重于对事件和对人物(或队伍)的针对性营销,“最佳体育科技”则与今年“VR”“AR”“大数据”等热门概念紧密结合。而今年评委人数将升级到50人,分别来自金融、财经、广告、体育、娱乐等领域。
       此外,今年里约奥运会成功举办,众多企业和品牌都争相在此期间亮出营销王牌。对此,体育大生意发布了关于运动品牌奥运营销效果的探讨性成果《里约奥运会品牌价值报告》。报告着重统计了里约奥运会期间夺得奖牌的运动队/运动员所穿的比赛服品牌,力图为衡量各个运动品牌的奥运赞助表现提供参考。
       而以比赛服作为切入点的理由,体育大生意创始人李涛表示,“在奥运会这个大舞台,什么品牌最引人注目?无疑是运动品牌。各个运动品牌的曝光将贯穿于比赛全程,不停地通过运动健儿所使用的装备来得到展示。我们原本只是打算统计民族运动品牌在奥运的曝光程度;后来,我们把国际品牌也纳入统计行列。”
       经过奥运期间的同步统计,以及奥运后的勘误完善,《奥运品牌价值榜》的上榜品牌共有124个,从前列品牌、民族品牌、专业品牌、品牌所在国等多个角度,呈现了奥运赛场上优质品牌云集的图景。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