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场地场馆 >

沧州市气膜滑冰馆即日起正式启用

2019年1月20日,沧州市气膜滑冰馆启动仪式在沧州市举行,仪式上宣布了沧州市气膜滑冰馆即日起正式投入使用。

沧州市气膜滑冰馆启动仪式

滑冰馆占地面积为3490平方米,含长61米宽30米标准冰球比赛场地一块,馆内设有办公室、接待大厅、多媒体转播中心、赛事指挥室、裁判员休息室、运动员更衣室、淋浴室等多功能用房,既具备国家级以上单项赛事能力,也可以满足大众休闲滑冰需求。

沧州市气膜滑冰馆内部

2018年,国家体育总局先后发布了《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全国冰雪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2年)》以及《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 2016-2020 )》,为冰雪运动产业发展提供新的指导方向和政策助力。沧州市体育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奋力推进运动休闲城市建设,明确将冰雪健身活动内容列入全民健身工作范畴,此次启动的沧州市气膜滑冰馆与体育运动学校综合训练馆、沧州少儿体校综合训练馆、气膜网球馆4座市级体育场馆全部于2018年完工,而沧州市气膜滑冰馆的正式启用是沧州市为实现“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做出的努力,将带动沧州市人民群众更多地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不断扩大冬季运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促进沧州市冰雪运动的普及发展,为2022北京冬奥会助力加油。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