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场地场馆 >

邯郸月爱湖体育休闲公园 这里充满“运动范”

       月爱湖体育公园位于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临近高铁站、京港澳高速北口及邯郸市科技、传媒、青少年活动三大中心,同荀子大街、赵王大街相通,与联防路、人民路相连接,是邯郸市惠民工程之一,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规划设计,总规划面积44万平米,其中水面面积约16万平米,绿化面积约28万平米,总投资1.6亿元。
       月爱湖体育公园是以健身活动为主,突出运动健康、以人为本的主题,从“全民健康”和“生态典范”两个角度出发,结合现状地形利用现代生态技术打造亲民宜人,绿色健康的活动场所,使公园成为多功能性城市绿肺,从而成为具有文化特征以休闲健康为主题的生态公园——全民健康生态体育公园。
       为满足附近居民、周边企业员工及游人运动健身,公园内规划建设了两处高标准运动健身场地,依次布置全民健身综合场所、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笼式足球等体育健身器材共计100余件,总投入150余万元。各场区功能明确,互不干扰。为方便市民跑步健身,还专门设计有3公里的彩色慢跑道。
       月爱湖体育公园的建成,极大改善了该区域公共体育设施缺乏的现状,实现了邯郸市综合体育类主题公园“零”的突破,必将对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提升城市形象品味,改善邯郸市生态环境发挥重要作用,成为邯郸市公园体系中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通讯员 杨延明)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