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场地场馆 >

高碑店国家登山训练基地项目启动

    近日,中国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高碑店市人民政府及北京嘉华宏远投资有限公司就国家登山训练基地项目落户该市、建设世界第一人工攀岩岩壁做专题发布。
    国家登山训练基地项目总投资67亿元,占地面积约3000亩。首期建设区域占地约500亩,其中将建成总占地面积约30000平米的超大型岩壁比赛馆,岩壁馆单体建筑实际建筑面积约3300平米,攀岩壁外轮廓总厚度58米;总宽度98.8米;总高度48.88米,为目前世界最高人工岩壁,并建设相关的接待、训练、医疗、管理等配套设施。高碑店市政府与有关投资机构进一步合作,打造以训练基地为核心的活力健康新城,覆盖体育设施、体育教育、健康住宅、运动康复医疗、体育产业园、户外用品商贸等多种形态,成为京津冀核心区域和首都南部的独具特色的综合性体育健康产业与生活区域。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