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场地场馆 >

保定市召开体育场地普查和体育产业调查工作新闻发布会

    为深入贯彻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关于开展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的通知》和省体育局《关于开展河北省体育及相关产业调查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全力推进体育场地普查和体育产业工作,3月3日,保定市体育局专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邀请保定市广播电视台、保定日报、保定晚报等市级新闻媒体参加,以此加大对体育场地普查和体育产业调查工作宣传报道力度。保定市体育局副局长、市体育场地及体育产业调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学昌及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介绍了保定市体育场地普查和体育产业调查的有关情况,截至目前,保定市已成立了组织机构,印发了通知,制定了本级实施方案,在机构、人员、责任、宣传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据了解,在第五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中,全市共投入近500名普查人员,基本摸清了当时的情况,为体育场地的规划发展提供了基础数据支撑。据统计,截止到2003年12月31日,该市共有各类体育场地4103个,平均万人拥有3.73个;场地面积1392万平方米,人均1.3平方米。县(市、区)级人均体育场地最多的涿州市人均6.55平方米。经过十年来的发展,保定市不断加大公共体育设施投入力度,全市体育场地数量逐步上升,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首批“全民健身示范城市”。
    孙学昌强调说,体育场地普查涉及面广,涵盖全市各系统、各行业、各种所有制形式的各类体育场地,需要全社会各系统、各行业协作配合。希望全市各系统、各行业、各单位全力支持本次体育场地普查和体育产业调查工作。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