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2023年河北省体育产业工作暨招商项目谋划推进会议在保定市召开

聚焦体育强省建设 开启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023年河北省体育产业工作暨招商项目谋划推进会议在保定市召开

大会照片1(1).jpg

2月8日,2023年河北省体育产业工作暨招商项目谋划推进会议在保定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2023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2年全省体育产业工作,研究部署全年体育产业工作,对招商项目谋划推进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河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建功指出,2022年是我省实施“体育产业升级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我省体育产业实现了稳步增长,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发展路径更明确、抓手更具体,基础工作更加扎实,体育产业品牌效应凸显,出现了许多亮点,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取得优异成绩。

田建功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年,是贯彻落实《河北省体育强省行动方案》的第一年,是实施《河北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计划》的开启之年,也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体育产业发展面临新机遇的第一年,必须抢抓机遇,强化措施,实化工作,扎扎实实地推进体育产业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要突出抓好体育健身休闲业、竞赛表演业、体育培训业三大本体业态,拿出具体可操作的推进措施;要把推进冬奥竞赛场馆综合利用作为重中之重,大力推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做大做强冰雪特色产业,推动发展后奥运经济;要全方位推进产业项目招商,着力抓好项目梳理、包装和招商活动组织;要推动品牌建设,开启品牌建设三年行动,以品牌建设为引领和抓手,助力提升产业质量的发展;要持续扩大体育消费,通过举办消费季、发放体育消费券、开展省级体育消费县(区)试点等工作,调动各地培育体育消费新业态、新场景,激发消费市场活力。

培训(1).jpg

田建功强调,各地都要进一步实化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安排落地落实。要强化政策带动,持续出台有力度、有针对性、能落地的政策措施,为体育产业发展营造良好政策环境、提供政策支撑;要实化项目支撑,根据资源条件和发展重点,谋划推出一批可落地的项目;要抓实重点活动,体育产业招商大会、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体育消费季、中国(保定)体育产业大会等重大活动做到早谋划早准备、创新丰富内容,成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和载体,确保取得实效;要鼓励创新试点,围绕省体育局确立的重点工作,结合自身资源禀赋条件,积极创办申办诸如户外运动赛事与节庆活动、新兴时尚项目培育、消费新场景等示范试点;要加强工作推进,加强工作调度,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安排,推出一批实实在在的措施,形成一系列特色工作、亮点工作。

会议就《河北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计划》《河北省体育产业品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河北省体育产业2023年工作要点》《2023河北省体育产业招商筹备工作推进安排》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深入研讨,邀请专家进行了体育领域招商项目谋划包装培训,对2022年获评“河北体育服务业十大品牌”等称号的项目进行了颁奖授牌。会议期间还组织各市体育部门与参加省体育产业协会年会的全省体育企业家代表进行了政企对接合作座谈会。

授牌照片1(1).jpg

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同志,各市体育部门分管体育产业工作负责同志、科(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