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省体育局举办2022年第四期政府采购业务培训

 6月24日上午,河北省体育局举办了2022年第四期政府采购业务培训,本次培训以讲解采购人代表注意事项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由基建装备保障中心副主任李晓旺主持。

图片1.png

 授课老师正在现场进行讲解

本次培训邀请政府采购业务领域专家任丛楠老师为大家授课。任丛楠通过浅显易懂的表达,采用“四个应当”“四个不得”重点强调讲解了采购人代表的职责,同时结合政府采购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和经典案例对评审工作纪律及工作要点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参训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政府采购政策要求,强化了采购风险防范意识。

 图片2.png

主会场学员在现场进行学习

现场交流答疑环节中,授课老师与基建装备保障中心政采科同志同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进一步加深了参训人员对培训内容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采购人代表有了正确的认识,掌握了评审工作中的重点及难点,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应用培训学习成果,切实做到依法依规开展采购工作。

授课结束后,结合政府采购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珍惜每期培训机会,力求培训学习取得实效。通过“培训结合自学结合实践”的方式,将培训内容充分的消化吸收,在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的同时,推动全系统政府采购队伍整体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为政府采购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二要通过培训进一步促进政采项目推进,有效助力预算执行。截止目前,部分政府采购项目进展情况缓慢,各单位要抓紧对滞后项目进行认真梳理分析,制订切实有效的推进措施,确保政府采购项目稳步实施、按时完成。三要进一步加强对接沟通,充分发挥基建装备保障中心业务职能作用。下一步中心将采取“走出去调研交流、请进来攻坚克难、抓重点督导检查”的工作思路,深入各单位,及时有效的解决实际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政府采购各项工作。      

体育经济处和基建装备保障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分管政府采购工作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共计90余人参加了本期培训。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