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创新引领·创业筑梦”2020年河北省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创新引领 • 创业筑梦”
2020年河北省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11月16日下午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共同主办2020年河北省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在石家庄市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以“创新引领创业筑梦”为主题的2020年河北省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也是全国首个省级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经济处处长马金亮主持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

田建功在发布会上表示,本次大赛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体育消费需求,要加快推进体育改革创新步伐,为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的指示精神,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把“创新”放在核心地位、将“科技自立自强”作为战略支撑、推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的任务部署,加快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在体育产业领域的应用,创新体育产业商业模式,促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此次大赛挖掘一批质量高、应用性强、可落地的体育产业项目,加快技术、材料、产品、模式等方面的创新引导企业转型,同时,借助此次大赛,为创业企业打造一个创新展示、成果转化和资本对接平台,助力河北体育产业升级。

田建功介绍2020年河北省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情况

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胡芳日对此次大赛给予高度评价:“此次大赛对挖掘优质体育创业项目,推动体育产业创新,引领体育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大赛不仅为体育创新创业企业与资本搭建了一个对接平台,也可以吸引体育创新创业项目到河北落户,助力河北体育产业升级。”表示,中国投资协会创投委将利用项目与资本对接会等机会,向创投机构推荐本次大赛获奖的项目和创意团队,促进创新成果转化,支持此次大赛。

胡芳日副会长介绍支持大赛的政策措施

发布会上,田建功、马金亮、省体育产业协会秘书长林卫东对记者关于本次大赛的意义、参赛对象、参赛作品、大赛支持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人民日报记者就大赛相关情况进行提问

据悉,本次大赛河北省内法人单位和创业团队为对象,参赛项目或创意体育装备制造和体育服务两大类,包括但不限于在体育装备的产品、材料、技术、功能、设计、智能制造方向具有创新性的项目或创意,以及为运动休闲类、竞赛表演类、体育培训、体育旅游、体医结合、体教结合、人工智能等业态提供“互联网+”、“体育+”、“+体育”、“智能+”等创新性解决方案、模式、产品和服务的项目或创意,要求参赛的项目或创意紧密围绕体育产业主题,体现创新性、可转化、可操作性等

大赛报名采用相关部门推荐和自主报名两种方式。所有有意向的参赛项目或创意团队均可通过河北省体育局官网或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2020年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进行报名和提交资料。比赛11月中旬开始持续到12月下旬,分初赛(资格筛选)、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其中初赛将筛选出30家单位入围复赛,复赛评出10家进入决赛,角逐金、银、铜奖。大赛设置了金奖1名奖金5万元,银奖3名奖金2万元,铜奖6名奖金1万元,优秀奖20名奖金5000元

除荣誉和奖励,大赛组委会还将加大对获奖企业和团队创新、创业成果的支持力度。新闻宣传方面,将借助中央、省级和新媒体社会大众全面展示获奖单位的创新创业成果;资源对接方面,将利用全国体育博览会、张家口零度以下经济发展大会等平台为获奖企业和团队提供融资路演、项目推介等服务,择优向国家级、省级投资机构、金融保险、孵化器等推荐;同时,还将京津冀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挂牌展示协助招商,以持续提升获奖企业和团队知名度,推动项目及早落地。

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晓蕾,北京产权交易所集团有限公司业务总监、投融资中心主任杨春龙等嘉宾,以及省内数家体育企业代表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