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河北省冰雪产业发展迅速 冰雪专业类人才呈现“紧俏高薪”局面

10月13日,2020年冬奥冰雪产业人才交流大会在张家口市举办。此次招聘活动在现场设立冰雪经济、文化旅游、文创产品等专区,河北体育学院、张家口学院等20余所高校相关专业毕业生参会。

交流大会现场吸引了众多毕业生前来参加。图片来源:河北日报

  本次大会由省人社厅、省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张家口市政府主办,是河北省第二届冬奥冰雪产业专场服务的活动。与上一届相比,今年增设了冰雪产业及文创产品展示专区,引领求职人员提升技能,创业增收。据悉,本次大会招聘岗位排名前5的为:技能类、酒店管理类、冰雪教练、销售类、行政文员类;参会单位数量排在前5位的行业分别是:酒店餐饮、冰雪体育、旅游、新能源、机械制造。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带来的利好,河北省冰雪产业已经进入发展的快车道,相关企业人才需求旺盛,冰雪专业人才稀缺问题尤为突出,冰雪运动教练、滑雪专业类翻译、冰雪机械操作、雪具维修等多种人才需求急迫,冰雪场馆建造与维护、管理与服务等也存在很大缺口,呈现“紧俏高薪”局面。

  大会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安排专家和专职工作人员为参会求职人员提供就业政策咨询、求职指导等服务,并在洽谈会现场通过会刊、单位需求信息海报等形式介绍企业招聘信息,帮助用人单位扩大宣传,吸引更多人才关注。

  此次招聘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开展招聘交流活动,方便未到现场参会的毕业生求职。据统计,此次共有108家单位现场参会,317家单位网络参会,当天网络活动专栏点击量达83.6万次,线上线下共服务各类人才7200余人。大会通过网络招聘面试、现场人才交流、网络直播引才、冰雪专业毕业生就业合作等渠道,为筹备冬奥发展冰雪产业招才引智。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