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发挥“两个作用” 彰显责任担当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日前,机关党委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的通知》,广泛发动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带头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局党组的工作要求,带头做到“三个进一步强化”,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全力把各项防控举措抓紧抓细抓实,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通知》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快,以坚决的态度、顽强的意志、必胜的信心以快制快、合力攻坚,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通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切切实实扛起责任,精准把握病毒变异特点和疫情处置规律,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深入查摆防疫工作漏洞和短板,优化组织体系,实行扁平化管理,健全责任制,提高执行力,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把疫情管控同训练比赛、生活保障、安全管理、思想工作等结合起来,高效组织开展各项工作,把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落到实处。

进一步强化走在前、做表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通知》强调,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哪里最吃紧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担当,既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看住人、看住赛、看住门、看住物”,又结合“双报到”工作,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党组织做好驻地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要带头执行防疫规定,服从指挥、听从调度,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作遵规守纪的表率;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及时化解疑虑,引导身边人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作传播正能量的表率;带头管好亲属子女,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带动身边群众,作凝聚群众的表率。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