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中心党支部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

按照省体育局《关于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8月23日,冬运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孔祥瑞以《树牢政治机关意识,持续推进党的建设》为题,从什么是政治机关意识、为什么要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如何在工作实践中坚持树牢政治机关意识三个方面,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专题授课。

图片1.png

孔祥瑞指出,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就要树立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意识,树立牢记政治责任、履行政治使命、发挥政治功能的意识,树立坚守正确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的意识。我们党是一个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和40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大党,在中国这样一个14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政治责任极其重大。这要求政治机关的每名党员干部要增强身份意识和政治担当,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学会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从而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政治原则、坚定政治道路。

孔祥瑞强调,讲政治是机关的鲜明本色,是党员干部第一职责,每名党员干部都应该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树牢政治机关意识的重大意义,做到对党忠诚,对党的信仰忠诚,对党组织忠诚,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将讲政治落实在行动上,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使自己的能力与担任的职责相匹配。

图片2.png

孔祥瑞要求,要从四个方面在工作实践中坚持树牢政治机关意识,一是把准政治方向,锤炼政治品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局党组的要求,切实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做到对党忠诚始于足下;二是坚持学深悟透,做到融会贯通,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要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三是创新中心特色,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要大力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四是突出政治建设,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对体育工作的领导,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持续深化纠“四风”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中心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形势,认清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备战训练工作。

本次党课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心在石全体工作人员现场听课,外地党员线上听课。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