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求变奋进 破浪前行 水上中心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

“初心不与年俱老,奋斗永似少年时”,为进一步激发党组织战斗力,强化党员干部坚守初心、砥砺奋斗,将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于变局中开新局,全面提升竞技状态,做好省运会筹办工作,8月4日下午,水上中心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中心党支部书记赵志斌同志主讲,主题为“顺应形势 求变发展 实现竞技水平再提升”,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科室全体人员参加。

1659672181650124.png 

自今年3月份以来,水上中心利用每周四下午“党员学习日”开展“集体讲学活动”,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通过10节课的学习,中心党员认真领会“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的重要内涵,充分感受到体育工作者“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时代荣耀。赵志斌同志总结中心“集体讲学活动”的学习成果,结合个人的学习感悟,与大家共同交流探讨新周期新形势下,水上项目竞技水平再提升的新思维新路径。

一是要强化忠诚尽职的坚定自觉。每位党员干部要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履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二是要努力适应新周期新的竞赛改革办法。积极应对不断变化的比赛规则,与中国赛艇、皮划艇协会建立良好沟通机制,力求在备战新周期占得先机。三是全力筹备好省运会的各项赛事。围绕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后勤接待、赛风赛纪及反兴奋剂等方面制定周密的方案,保障赛事顺利进行。四是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训练模式。创新封闭管理模式,既要强化体能训练,保持训练比赛状态,又充分考虑到运动员的思想和心理状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丰富队伍文化生活。五是进行省级比赛改革,促进我省水上项目发展。调整比赛竞赛项目规则,激励各地市扩大招生数量,提高地市队员的参赛率。六是优化政策、选拔人才、强化梯队建设。进一步加强大个子计划的有效选材,把握住竞争优势,发掘更多有潜质的水上运动员。七是扶持各地市水上项目发展。加大教练员业务培训,下派优秀教练员到地市协助带队,提高整体的执教水平。

一堂专题党课就是一次深入的理论教育和思想碰撞,是党员干部成长的精神洗礼。通过本次党课,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明确工作思路和行动方向,砥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增强意气风发向未来的勇气和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