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冬奥精神 机关党委党支部联合省委省直工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冬奥精神
机关党委党支部联合省委省直工委宣传部党支部
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7月30日,机关党委党支部联合省委省直工委宣传部党支部在黄土岭战役纪念馆、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冬奥精神”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两支部党员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交流,深刻感悟伟大抗战精神和北京冬奥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强化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落实省直机关“联学共建”工作推进会精神,迎接第14个“全民健身日”的到来。

在黄土岭战役纪念馆,两支部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详细了解了黄土岭战役经过,深情凝望了战役遗址,认真参观了各展区实物展品,不时驻足、交流,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抗战英雄,自觉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深刻感悟伟大抗战精神的丰富内涵,并在雁宿崖黄土岭战役胜利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交流心得体会,更加坚定了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锲而不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在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两支部党员参观了跳台建筑群和风洞实验室,观摩了运动队训练,深切感悟中华体育精神和北京冬奥精神,直观感受近年来河北体育取得的突破性成就。

活动过程中,两支部党员紧扣“联学共建”,边参观、边学习、边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净化了思想、锤炼了党性,对伟大抗战精神和北京冬奥精神有了更直观、全面、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和北京冬奥精神,向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学习,向为国争光的体育健儿看齐,敢于斗争,善于创造,胸怀大局,迎难而上,在履职尽责、实干担当中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和承诺,努力争做加快推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的“排头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部门联动,推动了协同共进,深化了联学共建,强化了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对于进一步推进和开展联学共建工作、探索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践行和促进全民健身都有积极的实践意义。

“联学共建”工作是省委省直工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迈开两条腿,对接各部委”工作要求,以省直和中直驻冀单位为主体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旨在以“建设模范机关、创造一流业绩”为引领,按照“六共”工作思路,采取“上联”“横联”“下联”等模式,把政治理论学习、开展主题党日、党员教育管理等作为主要内容,实现上下融通、对标先进、资源融合、优势互补,打造上下左右协同贯通的“大党建”格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