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旗帜鲜明讲政治 忠诚履职勇担当 群众体育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旗帜鲜明讲政治 忠诚履职勇担当
群众体育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为贯彻落实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体育局党组要求,3月8日上午,群众体育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支部政治引领能力、组织能力,围绕新时代冰雪运动强省、体育强省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履职担当、狠抓落实能力,结合全面推进群众冰雪运动和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等主要工作,紧密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学习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体育局副局长唐青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并作总结讲话。

群体处党支部高度重视这次组织生活会。

会前,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安排、制定详细会议方案,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精心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上,党支部书记马金亮代表支部进行述职并作对照检查,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和党建主体责任、党内政治生活等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支部其他党员干部分别进行当面剖析检查和书面对照检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大家的发言把握和体现了4个重点。一是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坚定信仰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问题和发展瓶颈,特别是圆满完成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筹办、县级室内滑冰馆建设、“十三五”全民健身重点工作收官等重大任务。三是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照“十四五”群众体育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等各项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良好党内政治生态。

马金亮同志对检视情况进行了点评:党员干部自我画像贴切,问题查找精准、原因剖析深刻、措施制定有力,批评与互相批评见人见事见真诚,指出问题一针见血、爱护同志真心实意,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目的,起到了增进工作感情、凝聚发展共识、推动工作进步的作用。

唐青副局长对会议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严肃认真,开得高效务实,体现了群体处党员干部的高素质、展示了群众体育工作的显著成果,开出了高标准、高质量。

他要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增强做好群众体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一要紧抓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建设机遇期和窗口期,以筹办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为抓手,充分发挥各级冰雪协会组织优势和县级室内滑冰馆保障优势,推动冰雪运动向基层走,向学校、向社区、向乡村普及辐射。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人民满意的体育,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作为群众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健康中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提倡科学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三要深入开展“学讲谋干做”创建活动,特别是在“谋”上下功夫,全面提高“谋发展之策、谋长远之举、谋创新之招”的本领,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为建设冰雪运动强省、体育强省做出群众体育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