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水上中心召开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和2020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专题学习会议

水上中心召开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
和2020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专题学习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和2020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水上中心于12月31日下午,召开了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赵志斌主持,全体驻石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张宏峰、刘明罡两位副主任分别传达了2020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和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赵志斌传达了局党组关于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和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的贯彻落实意见,并表示,2020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和省委九届十二次为我省建设体育强省提出了新的要求和部署,局党组对两次会议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和及时传达,谋划出工作思路,为今后一段时期的全省体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建设新时代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两次会议精神,按照省体育局关于省委十二次全会和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的贯彻落实意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谋划中心各项工作,抓好落实。

一是抓牢抓实备战工作。全力对接和配合国家队,积极保持沟通,及时了解运动员身体机能情况及心理状态,从经费、后勤、科研、医疗等多方面给予重点保障,保障好我省国家队运动员特别是具备争金夺牌实力的运动员;实施精细化管理,中心领导“包联”重点队员,制定十四运备战方案,密切关注规则变动,及时调整备战状态,力争在陕西全运会的赛场上披荆斩棘,争金夺银。

二是坚持开展反兴奋剂工作。中心要加强对运动员反兴奋剂教育管理,坚持反兴奋剂工作的“三严”方针,坚持“零容忍”和“高压线”的工作态势,在工作中结合实际情况,多方位、多渠道的开展反兴奋剂工作,筑牢反兴奋剂工作的铜墙铁壁,确保精神文明与运动成绩双丰收。

三是全面开展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持续抓好模范机关建设、党支部质量提升工程和党务干部素质强化工程,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保持常态化,主题教育成果向纵深发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纠四风”专项整治活动成果,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四是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目前疫情进入稳定阶段,但也存在反弹反复的可能,所有人员必须坚持全国一盘棋的大局观念,杜绝麻痹大意、心存侥幸。各队仍继续实行封闭管理,禁止非必要外出,同时做好大扫除,日消毒、日报告制度,按时测量体温,继续守住阵地,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

五是抓好冬春安全生产工作。全体工作人员要深刻认识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最严明的责任、最严格的监管、最有效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今冬明春期间安全生产任务落实,始终把“安全第一”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充分认识季节性火灾高发、易发的特点,各队开展火灾防控安全检查整治,全力确保冬春季节的消防安全。

通过召开本次专题学习,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为备战奠定了思想基础和工作保障。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提升业务水平,做好各项工作,为河北体育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