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射击射箭中心组织民法典专题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为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体育局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的安排部署,11月13日下午,射击射箭中心组织民法典专题学习。中心副主任石杰主持会议,在石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由副主任石杰同志领学《习近平: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文章,随后利用“学习强国”组织观看普法视频。文章从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的重要地位出发,通过“五个加强”详细阐释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重要性。普法视频围绕与人民利益息息相关的事件,生动介绍了民法典作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对于各式法律行为、身份行为的规范指导作用。

随后开展“我讲5分钟”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加快建设法治国家都具有重大意义。表示将会树牢法治意识,崇尚法典精神,将学习民法典作为履行职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积极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为打造河北射击射箭品牌项目汇聚法治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