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奥运事务处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11月4日下午,奥运事务处按照局机关党委通知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召开“践行三个表率,锤炼高效务实作风,争做优秀公务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处里进行了专题学习,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进行了学习,并对全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回顾反思,打牢了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采取问卷调查、网络平台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全处人员、冬运中心干部职工对党支部和党员个人的意见建议,党员之间进行了普遍谈心交心活动,形成了党支部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

会上,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聚焦“八个本领”,对标“七种能力”,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认真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批评自己敢于揭短亮丑,批评他人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通过思想交锋,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守初心、担使命方面的差距不足,进一步认识到在工作态度、工作标准、工作作风、工作效率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下步努力的方向。

会议要求,奥运事务处党支部要继续认真梳理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每名党员都要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责任担当等方面深挖根源,制定完善整改措施。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要坚持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并主动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

会议最后,刘杰同志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六点期望:一是政治站位要更高,二是团结协作要更有力,三是沟通协调要更及时,四是学习提高要更经常,五是工作效率要更高,六是廉洁自律要更好。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