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崇尚法典精神 保障人民权益 小球中心、田径中心联合组织开展《民法典》解读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民法典学习贯彻宣传工作,10月29日上午,小球中心、田径中心联合组织开展了《民法典》解读专题讲座,邀请了中共河北省委党校宗教与伦理学教研室主任,三级岗教授郭君铭进行授课。

郭君铭教授以《学好<民法典> 跟上法治步伐》为题,从“民”“法”“典”三字的起源说起,引经据典,对民法典的编纂过程、重大意义、框架内容等进行了精细解读,深入阐述了《民法典》“66年磨一剑”编纂完成,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讲明了《民法典》的核心法理思想。对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宅基地使用权、肖像权、隐私权和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的案例进行了分析,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事例、活泼的授课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教会大家如何守法,怎样维权。

此次专题讲座作为2020年“崇尚法典精神,保障人民权益”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邀请专家对《民法典》进行集中解读,目的是为广大党员干部、教练员、运动员进一步树牢法治意识奠定思想基础,号召大家自觉履行法律义务,指导大家自觉运用好法律武器保护好自身合法权益,积极营造人人学法、人人尊法、人人守法的法治氛围。

小球中心、田径中心、河北田径协会的党员干部、教练员、部分运动员代表等共计52人参会,大家纷纷表示听课后对《民法典》的理解更深,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