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冬运中心组织党员、积极分子 赴西柏坡参观学习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体育局《关于组织开展国防教育日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进政治文化“春风化雨”工程的实施,充分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纪念地等,强化国防教育、学习国防知识、增强民族自信心和国家荣誉感,9月17日,冬运中心组织单位在石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科室工作人员共20余人赴西柏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西柏坡曾是党中央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所在地,是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在此召开。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大家详细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的十二个展厅,不时在大量文物、照片和历史资料前驻足观看学习。

在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大院里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先辈的旧居后,看着革命先辈曾使用过的桌椅板凳、曾围坐四周运筹帷幄的石磨台,大家感慨良多,深受感动。当时,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中国共产党指挥中国人民解放军展开了震惊世界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并进而带领全党取得了革命战争的全面胜利。

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又一次重温了毛主席“两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并在会址门口的党旗前举起右手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学习和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深受触动和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奋斗革命精神,提升时代责任感和务实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牢记“两个务必”、提高国防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奋力为建设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