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学理论精神 讲政策方向 大球中心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学习大讲堂活动

学理论精神 讲政策方向
大球中心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学习大讲堂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了解国家时事方针,真正将国家的理论政策学懂学透,持续推进“学讲谋干做”创模范单位活动深入开展,7月30日上午十点,大球中心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学习大讲堂活动,足球队党支部党员孙文赛为大家进行了题为“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讲座。足球队党支部、排球队党支部党员干部参加了课堂学习。

整个课堂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从十九届四中全会概述、中国现代化进程、国家治理三个方面展开。第一部分主要讲解了从一大到十九届四中全会党的发展历史,重点讲述了十八届三中全会主题与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之间的传承和发展、从三大改造到十二大到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及发展,最后从全面脱贫攻坚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新冠疫情防控集中力量办大事两个角度诠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第二部分从八大、十五大、十七大、十八大讲述中国现代化的历史发展进程,阐释每个阶段现代化的不同时代意义,并结合电视剧《大宅门》、《父母爱情》将枯燥理论生动具体地讲解,整个课堂气氛热烈、热情高涨。最后,第三部分从政党治理、政府治理、社会治理、城市治理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我们身边的“中国治理”,从日托型养老问题与大家一起探讨当前的社区养老模式,从“强富高美”的姑苏样板与大家分享“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城市治理。

整堂课下来让在座的党员干部都对国家治理有了新的认识,原来我们生活中都是理论的来源和应用,理论不是束之高阁的枯燥文字,而是生动有趣的身边故事。党员李立飞深有感触地说到:“这堂课让我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诗和远方”,党员翟丽伟谈到:“我第一次知道了十八届一中全会到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都是有规律性的”,党员于兰说到:“这样的理论课堂太有意思了,对于运动员恶补理论短板太重要了”。通过此次课堂,极大地激发了中心党员干部学习政治理论的热情,真正在中心掀起了主动学习政治理论、恶补政治理论短板的热潮,真正让“学讲谋干做”创模范单位活动的效果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