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射击射箭中心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 “六个一”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1日以来,射击射箭中心精心组织庆祝建党99周年“六个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推进“学讲谋干做”创建模范单位活动落地见效,为备战积聚精神动力,为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合力。

活动现场

一次特色主题党日,汇聚磅礴力量

7月1日上午,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言凝聚备战力量”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伴随激昂的国歌,全体在场人员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跟唱国歌,激荡爱国主义情怀,凝聚精神力量。党总支书记蔡亚林带领中心在石党员在国旗下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诠释坚守初心,不负使命的坚定信念。蔡亚林与支部书记为党员发放政治生日纪念卡,送上政治生日祝福。新老党员在参加升旗仪式、宣誓、集体过政治生日中,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奉献终身的理想信念,更为建设体育强国,实现伟大中国梦汇聚了磅礴力量。

七一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一堂主题党课,凝聚备战强大动力

党总支书记蔡亚林以“锤炼党性 争做表率 凝聚备战强大动力”为题,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进一步发挥和锤炼党性、争做表率,党员模范先锋作用要进一步彰显两个方面,给中心党员讲授了一堂以党建引领主业的主题党课。通过讲党课,强化了中心党员自觉对标先进,奋力争创先进的意识,凝聚起“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磅礴力量,为备战凝聚强大动力。

党总支书记蔡亚林讲党课

一次座谈会,畅聊分享强党建

围绕中心,立足实际,组织开展党员座谈会,在畅聊分享中解决问题、激发党建活力。座谈会上,党员干部立足各自岗位,带头对标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先进人物,深刻检视问题,并在探讨解决问题中,以强党建推进中心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中心副主任石杰在就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发言中,激励中心党员做好表率,团结备战,为河北射击射箭再建新功。


畅聊分享

一次党建知识竞赛,促学内化于心

依托学习强国平台,以限时挑战答题的竞赛模式,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庆七一、学党章”知识竞赛,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竞赛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知识竞赛不仅增强了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也有利于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后备战工作中担当尽责,争做表率,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限时答题

一场征文比赛,传承家国情怀

自开展“写时代家书,传承红色情怀”的征文比赛以来,运动队党团支部书记积极组织各项目班参加。运动员以“写家书、传家训、正家风”为主题,用笔描绘心灵,记录成长经历,向家中的亲人、长辈展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风貌,为省添彩为国争光的使命担当。一篇篇家书饱含真实情感,传递家国情怀,传承传统文化,传递体育精神等正能量,激发自豪感,增强感恩意识、责任意识、主人翁意识。

节选自一封家书

一次集体生日,牢记使命跟党走

运动队以每月组织过集体生日为契机,同庆党的生日。在生日会上,大家一起吹蜡烛,唱着生日歌,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党生日快乐,祝福祖国繁荣富强。一张张洋溢微笑的面孔,一句句发自内心的祝福,运动队以集体为党过生日的方式牢记使命跟党走,在今后的训练中发扬优良传统,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99周年献礼。

通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让中心人员接受了洗礼,进一步激发了自豪感,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广大党员纷纷表态,将积极传承红色薪火,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备战工作中去,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担当,为打造河北射击射箭项目品牌、建设体育强省、共筑体育强国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