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对党忠诚做表率,敢于担当争先锋 大球中心党总支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第二期专题活动

对党忠诚做表率,敢于担当争先锋
大球中心党总支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第二期专题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张泽峰局长在河北省体育局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化中心党员干部的忠诚担当意识,激发党员干部奋发有为的拼劲干劲,7月9日上午,大球中心党员干部在奥体中心186会议室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第二期专题活动,本次专题活动分集体过政治生日、中心主任讲党课、知识竞赛答题三项内容进行。

首先,大球中心主任董伟向2020年1-7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通过集体过“政治生日”实现“几名党员过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引导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中心主任董伟讲授“对党忠诚做表率,敢于担当争先锋”专题党课,他从“初心不改、对党忠诚”和“勇担使命、争当先锋”两个方面进行展开,将习近平主席对于党员干部忠诚与担当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中心实际工作开展相结合,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在讲到“初心不改、对党忠诚”时,他对中心党员干部提出三点具体要求:忠于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忠于组织,牢记政治纪律;忠于人民,全力备战全运。此外,讲到习近平主席“五个敢于”的担当精神内涵时,号召所有党员干部必须肩负工作责任和时代使命,要心中有责,乐于担当;守土尽责,敢于担当。我们所有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三大球改革的关键时期我们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明确我们备战全运会的任务和目标,将打好三大球翻身仗、实现成绩全面突破作为我们的重要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把责任举过头顶,始终用责任来激发斗志、促进提升,以猛药去疴的决心和壮士断腕的勇气,狠抓队伍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抓好疫情防控、体能训练、反兴奋剂、备战比赛。

最后,中心党员干部进行了专题知识竞赛答题,答题时间为一个小时,题目内容为十道党史选择题,两道时政简答题,最后一题为“我为大球做什么”文章写作题。党员们认真作答,每张文字满满的考卷都是对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成果的检验和昂扬饱满学习热情的展示。

实干者天不负,有志者事竟成。希望大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增强“不用扬鞭自奋蹄”的责任意识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精神,做守土尽责的“卫士”,做能征善战的“干将”,做勇担使命的“先锋”。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