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乒羽中心召开第一期“诸葛亮务虚会”暨学习贯彻《6个实施方案》会议

乒羽中心召开第一期“诸葛亮务虚会”
暨学习贯彻《6个实施方案》会议

4月10日下午,乒羽中心召开“学讲谋干做”创模范单位活动第一期“诸葛亮务虚会”暨学习贯彻《6个实施方案》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体育局“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印发<开展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等6个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6个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工作举措及分工。会议由乒羽中心主要负责人董克清同志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落实《6个实施方案》,是贯彻落实局党组决策部署的具体工作举措,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抓手,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认识、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把这次活动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针对贯彻落实《6个实施方案》做出了具体安排部署: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压紧责任。按照既定方案,成立以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中心副主任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运动队主教练及领队为成员的“学讲谋干做”创模范单位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主任为协调召集人,负责《6个实施方案》的整体工作推进。

二是针对《开展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提出领导班子成员按照“日常调研”、“专题调研”、“综合调研”方式开展工作,在编人员紧紧围绕“四个结合”,即结合疫情、结合两运备战、结合重点工作任务、结合本职岗位特点进行个人调研,自行确定调研课题、开展调查研究,按时提交调研报告,中心“学讲谋干做”创模范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择优上报。

三是针对《“诸葛亮务虚会议”实施方案》,提出要把务虚会与大调研结合起来,以科室、运动队、领队为部门自行研究上报本部门务虚内容,统一由中心“学讲谋干做”创模范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把关,并择优上报。

四是针对《开展“五好红旗党支部”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提出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和创建标准,以“党建工作扛红旗、勇当体育排头兵”为目标,以党团工青妇联合行动为手段,实现中心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具体实施工作方案由办公室主任于思静同志负责。

五是针对《开展争创“党员先锋岗”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提出围绕“努力建设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党员队伍”目标,努力成为工作的模范、岗位的先锋、业务的能手、服务的标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具体争创方案、计划由乒乓球副领队赵敬磊同志负责。

六是针对《开展“我为体育发展献良策”活动实施方案》,提出要以“立场正确、观点明确、言简意赅,体现创新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有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为总体要求,切实为我省体育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具体实施计划由乒乓球男队领队郭嘉同志负责。

七是针对《开展“爱国教育”主题系列征文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开展征文活动,题材不限,但要紧扣主题、观点正确、逻辑严密,具有较强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具体实施方案、工作计划由羽毛球副领队徐程远同志负责。

八是中心“学讲谋干做”创模范单位活动始终坚持“团队作战”,小分工、大合作,各项工作推进相互渗透、相互支撑、相互促进,最终形成合力,切实将局党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执行上级指示不走样、落实党组安排不过夜。

会议还学习了省体育局“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议事规则》、《开展学习竞赛活动实施方案》和《“学讲谋干做·双周大讲堂”活动实施方案》,并研究了乒羽中心《关于开展“学讲谋干做、我能做什么”活动的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