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纠四风与作风整治 > 2016年 >

省体育局召开局系统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

    2月19日上午,省体育局召开局系统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传达贯彻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省体育局系统机关作风整顿各项工作。会上传达了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张庆伟和副省长许宁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体育局党组书记何江海作动员讲话,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主持会议,省体育局副局长唐青、何文革,纪检组长、监察专员张文平,巡视员董得良出席会议。
     何江海在讲话中指出,河北体育肩负着打赢翻身仗的重任,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筹办2022年冬奥会、京津冀协同发展、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家实施健康中国建设等等,都为河北体育发展拓展了新的空间。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系统的机关干部迅速行动起来,以高度统一的思想认识和扎实有力的实际举措,积极开展好作风整顿,真正以作风大转变推进效能大提升、工作大创新、事业大发展。
    何江海强调,加快实现振兴河北体育、建设体育强省的目标,体育系统全体干部的思想作风和精神状态至关重要,尤为关键。要深刻认识到作风整顿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是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的客观需要,是实现河北体育振兴的重要保障。要以此次作风整顿为契机,盯住突出问题,盯住薄弱环节,盯住重点工作,使全局干部的思想、工作、作风、水平更好地与上级的要求相适应,与筹办2022年冬奥会、完成“十三五”的任务相适应,与实现振兴河北体育、建设体育强省的目标相适应。要进一步促进全体干部思想解放,大力整治为官不为,更广泛更有效地调动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以实干实政打好河北体育发展翻身仗。
    何江海要求,要牢牢把握推进机关作风整顿的着力点,紧紧围绕解放思想这个重要法宝积极实践,紧紧围绕为官不为这个工作重点彻底整改,下大力解决好“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的问题,紧紧围绕改革创新这个发展动力奋发作为,重点在提升综合素质、锤炼过硬作风、激发创业热情、解决突出问题、打好竞技体育翻身仗、问责清理行动等方面用心着力。要学深政治理论,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透发展理念,深刻领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自觉将新理念融入到建设体育强省和健康河北的工作实践中去;要学精业务知识,重点围绕筹办冬奥会、尖子运动员培养、产业做大做强、冰雪运动发展、品牌活动打造、赛事组织运营、场馆建设管理等方面,深入研究、积极探索,不断地谋求新思路、拿出好办法。要自觉把“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融入到作风建设当中、融入到体育工作实践。永远有一种与自己较劲、向先进对标、向更高看齐的精神,努力推动各项工作提速增比进位,使事争一流、追求卓越在全系统蔚然成风。要按照省委“五个重用、五个不用、五个调整”的要求,进一步端正用人导向,优化机构职能设置,不断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要以筹办冬奥会为契机,认真落实《河北省冬季运动发展规划(2015-2022年)》,尽快改变我省冰雪运动发展水平不高、竞技项目刚刚起步的现状;要认真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筹办冬奥会等机遇,大力实施体育惠民工程,特别是要按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提高供给的质量和效益,着力解决公共体育服务总量不足、品质不高、体系不够健全等问题;要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若干意见》和我省的《实施意见》,谋划成立体育产业集团,着力推进器材制造升级、冰雪产业发展、产业基地建设、竞赛市场开发等方面工作,努力改变体育产业发展规模较小、档次较低、活力不足的问题;要抓紧完善我省足球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快推进河北足协改革,并适时推开单项体育协会改革;要充分运用政府购买服务等手段,探索利用社会力量办体育,积极推进省市、省企、省校联办,把更多社会资源吸引到体育事业发展中来。要全力备战里约奥运会和天津全运会,牢牢把握“全运会的目标任务不变、争金夺银的决心不变、刻苦训练的作风不变”的基本原则,举全局之力实施好精兵战略计划,积极开展精细化的实战训练,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复合型团队建设,全面提高训练保障水平,奋力打赢竞技体育的翻身仗。要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从现在起到今年6月底,集中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严格问责,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主体责任缺失、纪律松弛、有章不循、懒政怠政、侵害群众利益等制约和影响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突出问题。
    何江海强调,要切实加强机关作风整顿的组织领导,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明确工作责任、发挥表率作用、坚持统筹结合,认真组织、强力推进,确保收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东奇就贯彻落实何江海书记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召开会议动员部署,确保每名机关干部都参与进来。要紧紧围绕何江海书记指出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刻自查,找准找实问题,精准施策发力,确保不走形式、不走过场。要注重将搞好活动和促进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作风整顿激发的热情转化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特别是运动项目管理中心要切实抓好备战参赛训练的各项工作,确保取得作风转变、水平提升的良好成效。
    为保障这次活动健康有序开展,省局活动办公室将成立专门督导组,及时督促检查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对思想认识不深、工作开展不力、整顿效果不好的,将及时予以通报。
    局机关全体公务员、河北体院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近150人参加会议。(体育生活报 郭卉)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