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最美体育人 > 教练员 >

潘蕾

我是河北队单板教练,潘蕾。我应该是八岁的时候开始,算是97年,97年进入这个滑雪这个行业吧,刚开始练的是高山滑雪。练了,从97年到03年,这6年几乎都在从事高山(滑雪)。后期呢,中国开始建设单板这个比赛啊,还有赛事我们就开始建队,建队的时候我是十几岁,忘了。

我拿了第二名,当时特别开心,特别兴奋,教练也是特别开心的,因为大家都没有想象到,你刚练两年的运动员你怎么能在国际上拿到奖牌呢,太不可思议了。

我觉得运动员,运动生涯这么久,可能别人认为留给的永远是痛苦,但是等到真的下来的时候,你就知道,等你真正拿到冠军的时候,你觉得它是光荣。但也有好多人努力了没有拿到的时候。你说他遗憾么,他有遗憾,但是你说他当时呢,当时他是心甘情愿的,心甘情愿付出。

虽然我们中国起步比较晚,河北可能是更晚一些,但是我相信,我们中国的队伍会在世界上崭露头角,在最大的领奖台上,有我们一些之地。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