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媒体聚集 >

回顾70年那激情澎湃的印迹——河北体育老照片展示(一)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这一时期,也正是中国体育与时俱进由弱变强,体育事业全面发展,竞技体育成绩实现历史跨越的关键时期。这其中,有着一代代河北体育人不断努力,勇攀高峰的辛勤奉献。70年来,省体育局坚持不懈的推进河北体育改革创新,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尤其是在探索、制定竞技体育共建联办机制、全民健身多元供给机制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和新经验,让河北体育改革成果进一步放大。在建设体育强省、健康河北的道路上阔步前行。历史是昨天的新闻,新闻是明天的历史。为宣传推介70年来河北体育事业的改革发展成就,本报推出河北体育老照片展示专版,透过一幅幅“精彩画面”重温河北体育人不忘初心、勇攀高峰的燃情岁月,生动反映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体育人在“健康中国”“美丽河北”的壮丽画卷上所书写的那一抹重彩,让河北体育人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步伐更加坚定。

毛泽东主席亲切接见河北省游泳运动员穆祥雄(右一)

刘少奇接见河北省航模世界冠军郭浩洲(中)李德全(外)甘延龙(内)

周恩来总理亲切接见河北省举重运动员彭广珠(右一)

邓小平接见河北省体操运动员马文菊(左二)

李先念接见河北省铁饼运动员李晓惠(右一)

贺龙接见河北省射击运动员韩昌瑞(左二)


在第一届全运会中,穆祥雄打破男子100米蛙泳世界纪录。图为穆祥雄在泳池中奋进。

在第二届全运会上,苏航、袁宝柱、陈国兴、张学斌组成的河北射击队,以2325环打破2324环全国纪录,获团体冠军。

河北摔跤队获第二届全运会团体冠军。图为队员在比赛中。

郭浩洲(左)获第二届全运会三级牵引滑翔机航空模型第一名,图为赛前调整模型。


王文荣曾获第三届全运会男子单打冠军。图为1973年8月,在第一届亚非拉乒赛男子团体赛中,王文荣对战印度选手。

在第三届全运会,河北李文亮在3000米障碍赛中获得冠军。


以上图片由《体育之声》(现《体育生活报》)
原社长 王文生 提供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