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 > 河北军团 >

张泽峰到运动员村看望慰问部分参赛运动员

9月17日下午,河北省代表团副团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来到全运会西安赛区运动员村看望慰问了河北省代表团部分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听取了参赛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张泽峰一行来到运动员村河北田径队运动员宿舍,看望慰问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张泽峰仔细查看了运动员住宿环境,详细询问日常膳食营养、医疗保障等情况,认真检查了反兴奋剂工作措施,对反兴奋剂工作细节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严守反兴奋剂底线,日常药品保管、饮食供应要做到全流程管理,要严防死守,坚决杜绝兴奋剂和新冠疫情隐患,确保安全参赛、干净参赛,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张泽峰向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转达了河北省代表团的关心和问候,对开赛以来河北运动员所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取得的优异竞赛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庞伟、杨皓然、王涵、巩立姣、李冰洁、孙颖莎等一大批刚从东京奥运赛场上载誉归来的运动员,发扬艰苦奋斗、敢打必胜的精神,积极投入到全运会备战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截止目前河北代表团共获得7枚金牌、5枚银牌、4枚铜牌。张泽峰强调,各参赛队伍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竞技状态,强化科学训练和后勤保障;要高度重视反兴奋剂、赛风赛纪、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运动员训练起居实现全流程视频监控,加强食品、药品、营养品台账式管理,专人专管,责任清晰。他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勇攀高峰,在参赛项目上实现新的突破,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燕赵体育风采。

慰问结束后,张泽峰一行来到全运会运动员村委会,在村委会执行副村长杨祎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村委会、西安国际港务区展厅、运动员村文创中心、运动员村医疗中心、运动员餐厅,详细了解了运动员村疫情防控、反兴奋剂、训练保障、安全保卫、医疗卫生、食宿交通等情况。张泽峰表示,河北代表团来到西安后,充分感受到陕西省委省政府对全运会承办的高度重视,西安市民的热情好客和十四运会组委会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尤其是运动员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各代表团运动员提供了优质服务保障。他代表河北省代表团向运动员村委会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省体育局办公室、经济处相关负责同志,田径中心、游跳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慰问调研。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