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 > 赛事动态 >

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夺冠 河北收获十四运开幕式后首金


河北队在资格赛第2阶段。耿杰飞 摄

今天(9月16日), 第十四届全运会迎来开幕式后的第一个比赛日。今天中午,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比赛在西安市长安常宁生态体育训练比赛基地举行。河北队(杨皓然、杜林澍、刘禹岐)在资格赛第2阶段以629.4环的总成绩排名首位晋级金牌赛,浙江队(王岳丰、余浩楠、江轩乐)排名第二晋级。

河北队在金牌赛中。耿杰飞 摄

金牌赛争夺中所有资格赛环数全部清零,前3轮的射击河北队全胜取得6:0的领先浙江被迫叫了暂停,随后浙江队连续追分比分追至8:6河北队叫了暂停,这个暂停让河北队稳定了局面比分领先至12:6,11枪之后河北队14:8率先拿到赛点,第12枪双方战平各得1分15:9,第13枪比分15:11浙江队再得2分,14枪双方再度平分双方再次各取1分,河北队16:12战胜浙江队摘得金牌。这是河北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收获的第5枚金牌(射击3金),杨皓然个人豪取2金1银。

在今天稍早结束的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赛中,奥运冠军组合庞伟和姜冉馨在资格赛首轮排名第17位无缘下一轮。另一对河北组合王一荻、胡鹏琦最终获得第六名。目前河北代表团已收获5金4银2铜。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