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 > 河北军团 >

第十四届全运会河北省代表团成立

9月6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河北省代表团成立大会在省体育局举行,省政府副省长、代表团团长严鹏程出席会议为河北省代表团授旗并作动员讲话,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代表团副团长张泽峰出席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代表团副团长李璞主持会议。

会上,李璞宣读了河北省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名单,张泽峰汇报了河北省备战参赛情况。赵须、肖艳玲、魏新换分别代表运动员、教练员、管理人员进行了发言。

严鹏程副省长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参赛备战的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河北省代表团一要坚定必胜信心,继续书写辉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更好、更快、更高、更强”的要求,自觉从增强人民体质、提高群众健康水平、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来认识这次参赛工作。树牢为尊严而战、为荣誉而战的信念,强化“首金”精神,以压倒对手、舍我其谁的霸气亮剑西安;以敢打必胜、志在必得的信心决战全运,全面展示燕赵体育人敢为人先、热情友好的精神风貌,以优异的成绩为河北争光、为人生添彩。二要科学高效备战,实现“全面超越”。代表团团部要加强领导和统筹协调,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确保整个参赛工作安全有序运行。要认真研判形势、深入解读规则,抓住一切有利于出成绩的机会,敢为人先、逢旗必夺,为争取优异成绩创造条件。要尊重大赛前的训练规律,科学组织好最后阶段的备战,积极做好适应性训练,增强运动员抗压抗干扰和自我调控能力,不断提高心理素质和技战术能力,确保运动员始终保持高昂的竞技状态。要加强对主要对手备战动态的准确研判,强化赛场指挥应变能力,沉着排兵、精心布阵,挑战极限、超越自我,不在赛场上留下遗憾。要高度重视运动员的训练恢复、伤病预防和康复性训练,最大限度地减少伤病的发生和“非战斗性减员”。代表团要强化协同配合,争取超越上届成绩。三要安全干净参赛,牢牢守住底线。代表团的每位成员要在奋勇争先、敢打必胜的同时,注重体育道德,珍惜自身荣誉,遵纪守法、严守底线,热情友好、不卑不亢,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疫情防控要做到“零失误”、兴奋剂要做到“零出现”、赛风赛纪要做到“零差错”。四要强化后勤保障,做到精准到位。代表团团部要统筹协调各项备战工作,调度一切有利资源,全面提升运动队衣食住行以及医疗康复等保障标准,确保安心备战、全心备战。要着力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做好备战参赛全过程的安全教育和风险防范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做好舆论宣传工作,组织各级各类媒体多角度全方位挖掘和报道我省运动员、教练员、保障人员在备战参赛过程中展现出的顽强拼搏、忘我奉献、为省争光的竞技表现和体育精神,营造全省人民关注支持的良好氛围。要通过全运会的宣传报道,更好地弘扬“更好、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的热情,激励各行各业工作者为全面开创经济强省、建设美丽河北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张泽峰表示,本届全运会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北京冬奥会之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我国举办的最大规模综合性体育盛会,也是国内最高水平竞技平台,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省体育局党组将认真学习领会省领导指示精神,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状态,坚决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任务。接下来,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高效运转的参赛指挥体系,建立全运会赛时工作机制,努力争取实现“全面超越”目标,抓实疫情防控、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全身心投入到全运会各项参赛保障任务之中,全力以赴抓细抓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据悉,第十四届全运会包含竞技体育项目和群众体育项目,竞技体育项目中,河北省共派出693人次参加了27个大项的64场次预赛,最终414人在26个大项、210个小项上取得决赛资格。群众体育项目中,河北省共有565名运动员参加全部了19个大项、111个小项预赛,476人取得决赛资格。

大会以现场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召开,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河北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运动中心主任、体科所(反兴奋剂服务中心)、运动技术学校、奥体中心负责同志,驻局纪检组负责同志,运动员、教练员代表,群体组代表40余人在现场参会。各运动中心分管负责同志、竞训科全体同志,参加全运会全体教练员、队医、科研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共计200人通过线上参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