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 新闻报道 >

河北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29日上午,河北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形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文成主持会议并进行宣讲,学校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张文成以《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创服务体育强省建设新局面》为题进行宣讲。重点围绕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体育工作的使命任务,努力开创服务体育强省建设新局面;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四个方面,从不同维度、不同视角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的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授课,授课内容既涵盖理论焦点又贴合工作实际,对学校干部职工更加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张文成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进一步明确了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的重点任务和方法路径。作为体育系统工作人员,我们要深刻认识这一艰巨任务和神圣使命,深刻体会肩上担子的分量,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状态,不断开拓创新,不懈努力奋斗。王彪局长指出,要把加快建设体育强省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系统谋划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重要内容,作为全省体育系统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使命,这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作为后勤保障单位,学校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指导思想,以运动队为中心,遵循科学化、专业化、精细化的原则,努力提高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提升运动员文化教育质量,从而实现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不断开创服务体育强省建设新局面。

下一步,运动技术学校将落实局党组各项工作部署,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同时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落实重点工作任务上,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服务体育强省建设上交出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