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 新闻报道 >

倪岳峰在石家庄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倪岳峰在石家庄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10月29日下午,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石家庄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是倪岳峰在正定县新安镇吴兴村,与基层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10月29日下午,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刚刚闭幕,省委书记倪岳峰就来到石家庄市,深入农村、企业和窗口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倪岳峰首先来到正定县新安镇吴兴村,察看综合服务中心,听取便民服务和基层党建工作汇报,与基层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倪岳峰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战略部署,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实践成果结合起来,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进群众共同富裕。

10月29日下午,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石家庄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是倪岳峰在位于无极县的尚太科技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在位于无极县的尚太科技公司,倪岳峰详细了解产品研发、测试、检测等情况,鼓励企业通过上市融资,不断做大做强。倪岳峰指出,党的二十大,强调“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加强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企业场景的思考和谋划,自觉把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用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积极引进一流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努力建设创新型企业。

10月29日下午,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石家庄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是倪岳峰在石家庄四药集团,实地察看重点项目建设和惠企政策落实工作。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走进石家庄四药集团,倪岳峰实地察看重点项目建设和惠企政策落实工作。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重申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明确提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抓住生物医药产业黄金发展机遇期,坚持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大新药研发攻关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石家庄要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突出抓好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10月29日下午,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石家庄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是倪岳峰在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详细了解审批窗口工作情况,听取审批服务效能提升和政务服务环境优化工作汇报。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在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倪岳峰详细了解审批窗口工作情况,听取审批服务效能提升和政务服务环境优化工作汇报。倪岳峰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要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全面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最大限度提高审批效率,缩短审批时限。要加强窗口单位作风建设,增强公仆意识、服务意识,坚决杜绝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为群众和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宣讲中,倪岳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迅速兴起热潮,让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倪岳峰强调,刚刚闭幕的省委十届三次全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落地落实作出全面部署,描绘了河北未来的发展蓝图,极大地激发了全省上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信心和斗志。各地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研究谋划各自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场景,明确发展目标,制定行动计划,勇于攻坚突破,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贡献。

省领导张超超、张政参加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