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华夏幸福3:0权健止住颓势

4月28日中超第8轮比赛,河北华夏幸福客场迎战天津权健的比赛在天津海河教育园区体育场拉开帷幕。经过鏖战,河北华夏幸福终于以3:0力克对手,全取三分。甩下“难弟”,摆脱囧境。

此次比赛,对双方而言都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这两支新晋的豪门兄弟,赛季前七轮都没有取得名副其实的战绩,而且还惺惺相惜、不离不弃,不约而同都取得2胜3平2负的糟糕成绩,可谓是一对成色十足的“难兄难弟”。此番狭路相逢,对于缓解主教练的危机,对于球队的信心的重塑,对于球迷热切的期盼,都不容有失、必须要赢。客观来讲,华夏承受的压力比权健更大:权健终归是双线作战,虽然联赛成绩不佳,但球队在亚冠中小组出线,所以目前的成绩并非不能接受。华夏幸福方面则不然,他们只有国内赛事一个突破口,他们在2017赛季错失了亚冠名额,本赛季的目标就是亚冠联赛资格,开局不佳让俱乐部和球队已经承受了极大的压力,如果本场比赛失利的话,俱乐部将再次被抛上风口浪尖,而佩莱格里尼的处境会更加艰难。

华夏终归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只是,3:0华丽的比分,并不能掩盖这场比赛的艰难。

艰难的是上半场前30分钟,在这段时间内,华夏幸福看似在积极进攻,但进攻质量极差,在这段时间,拉维奇也因为被重点针对而迷失。相信在这段时间,华夏幸福的球迷几乎是绝望的。

上半场第37分钟,徐天沅的进球被判角球开出后飞出底线在先。第57分钟,华夏幸福通过后插上的抢点射门,由拉维奇破门。拉维奇的这个进球是比赛的转折点,它打开了华夏幸福压力阀的阀门,随后华夏幸福防守稳健,进攻自信,最终拉维奇将比分拉开至3:0。

对于华丽的比分,和实际的比赛内容,佩莱格里尼是很坦诚和清醒:“今天的比赛不是两队实力的反映,也不是3:0的比分那样的差距。”华夏幸福更应该反思的是前30分钟极为糟糕的表现,更应该反思的是,如何让球队的心态和信心恢复到正常的水准。下一轮天津权健将客场挑战重庆斯威,对于逆境中的权健没有别的选择,唯有取胜方可赢得一线生机。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