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与冬奥同行 > 冬奥会进行时 >

冬季中心随省外办出访日本长野

       为加强我省冬季项目对外交流力度,吸取日本成功举办冬奥会的经验,日前,受日本长野县政府的邀请,冬季中心竞训科副科长陈全亮、办公室科员王宏吉随河北省外事办公室代表团赴日本长野进行友好访问。

代表团与日方合影
       代表团抵达后受到了长野县日中友好协会的热烈欢迎,河北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军表示,在河北和日本缔结友好省县34周年之际,河北省许勤省长高度重视与长野的友好关系,长野县在我省冬季项目运动队训练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对双方的友好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也是河北和日本缔结友好省县34周年。在此期间,河北和日本展开了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现如今,河北担负着举办冬奥会和建设雄安新区的双重历史重任,对此长野县政府表示,希望此次交流能够为河北成功举办2022年冬奥会提供丰富的经验,并祝愿2022年冬奥会圆满成功。
       省体育局随行人员也与长野县代表团进行了友好交流,随后,代表团一行对当地的相关冰雪场地、设施建设进行了实地考察。(通讯员 王宏吉)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