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与冬奥同行 > 冬奥会进行时 >

冬奥会加速京津冀协同发展 冰雪体育为突破口

      日前,《冰雪蓝皮书:中国冬季奥运会发展报告(2017)》在京发布。蓝皮书指出,京津冀地区要以大众体育、冰雪体育为经济社会人文的主要突破口,与医疗养老、城市路网相配套,逐渐缩小区域内的城市间民众生活差距,实际扩展区域内民众短时出行范围。
      蓝皮书指出,国家战略层面提出京津冀区域内的协同发展规划已有三年多,三地协同合作发展的步伐越来越一致,区域融合发展得到社会普遍认同。这一过程中,国家积极申请、筹备2022年冬奥会,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起到了相对关键的助力,将以冰雪体育为整体突破口,以大众冰雪休闲为契机积极发展区域一体化。
      可预见的是,在冬奥会筹办和举办过程中,京津冀协同将会取得跨越式的发展,通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缩短地域距离;通过科学合理的区域内系统性分工,工业资源配置推优推强;通过大气治理、环境保护方面的合作,以科学的手段,系统性地治理大气污染。
      蓝皮书分析认为,北京是一个传统的冬季运动城市,张家口市是一个正在崛起的滑雪中心,在2013年,两个城市就吸引了300万的滑雪人次。
北京2022冬奥会旨在在亚洲以及中国促进更多样化的兴趣,传播奥运会理念及价值,将冬季运动融入人们的生活,开发亚洲与中国的冬季市场。中国三分之一的领土都具备开发冬季运动的潜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会鼓励3亿中国人参与到冬季运动中来,大大提升中国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实现冬季与夏季水平的全面提升。
      京张都是非常著名的历史和文化城市,也是四季旅游目的地,北京2022冬奥会将会加快两地体育文化以及旅游业的发展,推动大众化的参与。在人口、资源、环境方面,为地区间乃至整个中国的经济健康发展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的推动力。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