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与冬奥同行 > 大众冰雪 >

全国大众高山滑雪巡回赛长城岭站完美收官

       1月7日,2017—2018年全国大众高山滑雪巡回赛在崇礼区长城岭滑雪场精彩上演。近百余名参赛选手汇聚长城岭滑雪场展开了与冰雪的激情碰撞。
       该赛事由中国滑雪协会主办,吉林万科松花湖滑雪场、河北长城岭滑雪场、北京万科石京龙滑雪场、甘肃松鸣岩滑雪场及黑龙江省亚布力训练基地承办。中国高山滑雪巡回赛是大众冰雪季系列赛事之一,旨在打造高品质全国性大众高山滑雪比赛,为广大冰雪爱好者提供一个专业赛事平台,以提高冰雪爱好者的水平,营造和激发大众对高山滑雪项目的热情和积极性。
       长城岭站的比赛是大众高山滑雪巡回赛五站式比赛中的第二站,赛事规格高,高手云集。除首站比赛中名列前茅的参赛选手参赛外,还有国家队退役的专业运动员及各滑雪俱乐部的优秀选手参与其中,比赛的激烈程度不言而喻。此次比赛最终杨晶鑫获得男子组的总冠军,赵丽明摘得女子组桂冠。
       此前,2017-2018年全国大众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系列赛长城岭站比赛也于1月6日在此落下帷幕。共有60名大众选手参加了比赛。这两项赛事均由中国滑雪协会主办,是针对大众选手的比赛,且都采用分站赛形式。其中,2017-2018年全国大众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系列赛设女子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男子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两个项目,于2017年12月16日举行了首站比赛,长城岭站为第三站比赛。(通讯员 王玉姣)
责任编辑:赵鑫雅